Friday, September 27, 2013

台北之旅 第一天 2013 ❤



虽然我台湾回来已经快要一個月了,依然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与感动,真的好想念台湾的一切。。
台湾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飞到那么远的地方旅行;第一次跟心爱的人一起到这么远的国家去游玩;第一次真正去支持男友打比赛!每当一看见别人面子书上台湾游玩着 或者和朋友聊起台湾,我脑海就很自然浮现了那里美丽的人,事,物。说到天气,我们真的很幸运,我们去的那一个星期都没有台风,也没有下雨,天气炎热但跟马来西亚差不多。
其实啊,我这次的台湾旅行去的有点突然。毕竟我本是还是学生,还不能确定几时才能放假,所以更本无法提早买机票。当时间表公布后的隔几天,男友也告诉我台北公开赛他也录取了!所以我们就大约在8月头才买机票。一个人来回机票RM1286。还是AIRASIA  价钱还真让我心疼了一下!
由于去台湾前我还在应付着我的final exam, 所以根本没时间去筹备买该买的东西,也来不及兴奋!别人的旅行通常是好几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。因为我们是自由行的关系,害怕错过一些经典 所以来台湾的前好几晚,我还特地在网上搜索了一些资料,哪些地方是去台湾非不可的地方,还把那些必去的景点的照片都通通下载到手机 好让我去到台湾更方便一些 解释给男友听也容易多了!
这次的旅程刚开始我得必须和男友的教练和他们的队友们一起出国,他们的队友只有我一个女生,所以我就充当了他们的assistant manager! 还挺新鲜的说 呼呼!对了,很多人误以为我男友是国家队的。不过我男友曾经是国家队的,不过听他说国家队里的政治和某些原因 他就自动退出国家队 然后进KAWASAKI CLUB了这个CLUB也有两个很棒的教练 其中一个来自中国的李矛。我相信如果对羽球有点认识的应该知道他是谁吧?
好了开始我的台湾之旅了!倒霉的是男友飞去台湾的前一天开始有点感冒,身体一直发热!


病得傻乎乎的黄先生。

我们10飞了五个小时的行程,我终于到了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啦!过关的时候,男友生病过境时被拦截了下来做个检验,才发现他发烧到40度这么夸张!差点就不能过关了。
拿取我们的行李后, 肚子真的好饿,男友就去买一点食物医肚子了。之后就前往韩品酒店就来接我们去到酒店啦!在路上一直观看台湾的风景 就吸一口气都觉得是美好的 男友一直在我耳边告诉我;“哇~我们到了台湾了也!”

在台湾的第一餐
由于我们的酒店一定要靠近新北市体育馆,所以刚开始的几天就得住在( Cheteau de Chine ) 四星级酒店。终于到了酒店!等待check in中


韩品酒店好高级而且房间好大!原来所有参加台北公开赛的运动员都住在同一个酒店,大部分来自韩国,香港,印尼,泰国,等等。你可以到处遇见 gym room, lobby, 走廊到处都是运动员 我是一个完全不运动的女生 接触这些人的感觉还真的真的很特别!他们打扮都是运动服装的,而我就是走街服装 感觉真不搭~!

到酒店后就立刻做德士去西门町走走啦!德士起跳价是 TW 70元。

终于来到西门町啦!西门町位于台北市万华区东北方,是台北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。来到西门町一定一定要尝试这名气很高的阿宗面线!一来到阿宗面线,还真让我很惊讶!门口外面站着了很多顾客,个个顾客都捧着一碗一碗面线吃,但却没有桌子 全部都得站着吃。顾客都很有秩序排队买面线。我跟着大队买阿宗面线。男友和我买了个大碗的来吃。
大碗和小碗分别是 60台币和45台币。但是只卖一种面线!这间店是我来了那么多次都依然很多人排队的,店员不断的收钱,而另一个就不断从大锅里盛米线。店员速度真的很快,但是依然还得排队!可想而知.... 这家店的老板真的赚翻了!
我们的晚餐,看见男友肚子很饿,而我害怕我吃太饱就享受不到其他美食, 吃几口就让男友吃完了!这碗面线 香软滑 大肠不多但很爽脆 !最好加一点醋更是最配哦!

接着就吃台湾的地瓜球,这也很好吃!还有葱抓饼  价钱都很便宜!可惜我不知道是不是没什么食欲的关系 男友喂我吃一两口就没在吃 而忙拍照了!


男友看见他的最爱 臭豆腐!OMG 男友非吃不可的东西!我也被他逼吃了一小口,其实味道的确没有想象中的恶心,但还是过不了自己那一关!哈哈!





男友平时不爱拍照,但这次主动叫我帮他拿手机帮他拍照,可见他多爱臭豆腐啊!



台湾的KFC!!啊!~~~终身遗憾没有吃到台湾的KFC! 一直吵男友带我去试试跟马来西亚有什么不同 他就一直说来台北不是吃快餐的! 


 烤鸟蛋!看生病的男友这些煎炸的食物吃到多么的开心!! 一直叫他别吃那么多都不要听.....



走着走着看见一点店是专为阿毛狗狗开的,这只狗不会乱走 只会乖乖呆在店里看店哦!好羡慕台湾可以到处遛狗,主人都带着自己的狗狗到处走!







大约10点钟,大家都开始很累了而且二天早上他们得必须去体育馆试场地的关系 我们就很早回酒店休息了。

回酒店前走到附近地藏庵拜拜保佑他比赛顺顺利利,家人平平安安。这里也俗称大众庙,其中祭拜的文武大众爷,就象是阴间的司法官,所以很多丢掉东西的人,象是车子、名表、皮包等等,都会到这里祈求大众爷帮忙,听说很灵验喔。

台湾第一天就这么简单的结束了。回到酒店后就发现男友越来越烧了 由于后续我的酒店都在西门町,所以详细介绍应该在后头!等我有心情再upload吧!拜拜!

3 comments:

YoongLim said...

什么比赛?

或许有一天 said...

或许有一天...记忆中的碎片将会烟飞灰灭,烟灰般的俺也不过是空气中的过客。有如二氧化碳般,不那么的重要。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Hello, this weekend is good for me, for the reason that this point
in time i am reading this fantastic informative paragraph here at my house.


Here is my homepage; Dr. Oz Garcinia Cambogia